堤岸愛情故事:婚姻


「曾共妳,看星看海,抱緊心愛,作出暗示。曾問妳,妳可會陪伴我,渡過這一輩子。用我的真心真意,換妳溫柔和關注。無奈妳,卻不作聲,只好等妳願意⋯」

他們十分恩愛,出雙入對,晚晚浪漫遊車河,男人在情人節會自動送上玫瑰花,生日又在「麗聲」開派對,羡煞旁人。

四年後,男人移居美國加州,期間女人在越南「等紙張」,倆人時時書信往來,信裡滿滿盡是「親愛的」:「親愛的好想你!」「親愛的你何時回來?」「親愛的聖誕快樂!」「親愛的生日快樂!」「親愛的買了一份禮物給你!」「親愛的有你真好!」

男人回來了,日頭在紅教堂影婚紗照,夜晚在順橋酒樓舉辦隆重婚禮,親朋戚友前來祝賀兩位新人,當晚男人上台獻唱一首「等妳願意」,冧爆全場。

然後倆人在一起了,定居美加,產下一兒一女,生活穩定。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。

十五年後,女人對男人怒罵:「成日去夜街,遲早比車撞死你個含家產!」

男人回嘴:「又點呀? 揾妳個契家佬啦!」

天天吵不停,終於兩人簽下自願離婚書,什麼山盟海誓,什麼相愛偕老,還不是走上老路,在這離婚率高到難以想像的社會。

世事無常,人情更是無常,再好的婚姻,還是會有情變的可能,想法太悲觀嗎? 閣下又點睇?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!

南海十二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