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不重不生娑婆



一個靈魂來到地球,被地球的引力吸引,逗留在地球好長一段時間,當他發現地球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美好的時候,他的目的就是要離開地球,用一般人的說法就是脫離「輪迴」,問題是這些被地球吸引的靈魂來到地球之後,他就有許多遭遇,跟其他人有許多互動與關係,於是乎就牽扯了其他人的一些情感的能量,自己本身纏得愈多情感能量就愈重,就愈脫離不了地球引力,這就是「業」,他這一世想解決上一世糾纏的情感能量,但是這一世又纏到了新的情感能量,愈是解決愈遇到更多的人,這些情感能量沒完沒了,結果就永遠沉淪在這𥚃,無法衝出地球引力範圍,直到靈魂突然看開了,這些糾纒多生的情感能量,其實是隨時可以放得下,那麼為何放不下呢?因為執著,今生和我有仇的,我待下一世報仇,對我有恩的,我待下一世報恩,這些全是自己的吸引力,自己的執念才會纏上這些情感能量,原來只要能放下,就能離開地球,馬上飛走。

以上是一位靈魂學家,以科學理論來解釋宗教的六道輪迴,詞彙新異。新時代力量試圖想擺脫傳統宗教枷鎖,去除某些迷信成份,以自己的「親身經驗」來探討靈魂課題,不過在探討過程中,許多現象與佛經記載的完全相應,真的假不了。

靈魂,又稱遊魂、靈體⋯,生物就是靈魂與肉體的結合,肉體會死亡,靈魂永恆。簡單說靈魂就是我們腦袋裡的那個「思想」,而「思想」在某種特殊情況下會短暫離開腦袋,離開肉體,呈遊離狀態,獨立進行活動,此種現象,稱之為「靈魂出竅」,靈魂出竅正是今日許多靈魂學家共同探討的課題,而筆者也曾有過好幾次的出竅經驗,當中所經歷的一切都十分清晰,絕非幻覺。

靈魂存在於多重宇宙當中,無時空限制,無距離,無遠近,無大小,可穿透固體,可空中飄浮,可瞬間轉移,可放大,仍可縮小如微粒一般,遊走在各種心靈境界,逍遙自在,然而一念不覺,被眼前的「地球」所吸引,纏上無數情感能量,而度過千百萬生,沒完沒了,等到學會放下,可能又被另一個「星球」吸引,形成輪迴。

佛法認為:今生相遇,盡是前世有緣人,人與人之間都存在定的緣份,緣深緣淺,惡緣善緣,千絲萬縷的關係,無過於報恩報怨、討債還債,來傷害你的,來報答你的,算盡前世帳,恩怨愛恨,隨業流轉,輪迴不息。

人世間最易纏上的是愛情,然而情愛無常,人情善變,風流有盡寃難了,處處桃花是惡緣,一見鍾情往往是孽緣的開始,明明今日相愛,他朝隨時反目相向,愛情並沒有想像中如此美好,世間愛情充滿自私心,求不得苦,愛別離苦,要是真的不可避免的成為夫妻,就該好好珍惜,夫妻是兩個人的修行。

佛法慈悲大愛,教人離苦得樂,眾生之所以沉淪六道輪迴苦海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無有了期,最根本的原因,就是情執,情感的執著,情感能量的執著。要脫離輪迴,必須放下人世間的七情六慾,放下,才得大自在。

在這半真半假的娑婆世界,不斷重複上演的人生環節裡頭,自問到底還有幾多情感能量纏身? 又何時能真正放下?

愛不重不生娑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