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岸愛情故事:情變



啪!!!

男人衝過來狠狠打了她一巴掌,現場所有人頓時目瞪口呆,不知所措,事情來得如此突然,發生什麼事?男人打女人!要報公安嗎? 茶樓尖峰時間,發生此事。

這一巴掌打得真辣、真響!

她不美,臉大腰粗,一身厚肉,但性情和諧,為人相處融洽,深得人緣。她在西貢某某茶樓任職服務員,每天面對許多從外地歸來的「越僑」,正因如此認識了與她年齡相差一大截的來自台灣的老男人。那老男人七十三歲高齡,自從退休後時常返回越南,朝朝來茶樓嘆茶,次次都給她小費,日久生情,然後互相交換手機號碼,沒多久就混在一起了,又送禮物,又獻金飾,又為她擺了一場豪華生日宴會⋯⋯如此公開,整個茶樓上上下下的員工都知道了,男友怎麼可能不知道,忍無可忍之下才會怒氣沖沖闖進茶樓幹出此事。十年感情,大庭廣眾下,一巴掌就此結束。

回想過去,十年拍拖時間,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,一齊遊街,一齊飲蔗水,夜夜擔凳坐在家門口,摸摸小手,談談情,説説愛,雖然身無分文,但樂在其中。

誰人能料,會走到這一步?!

沒辦法!家境貧困潦倒,父母體弱多病,又有一個車禍意外癱瘓多年的姐姐要照顧,生活負擔甚重,男友愛她,老男人亦愛她,但是老男人能滿足她金錢上的種種難題,越南這地方,處處講錢,沒錢,寸步難行,難道真的有情飲水飽?

終於,她嫁到台灣去了,還產下愛情結晶品,幸福美滿。

「誰人能料愛會這樣,盼你會體諒。從前承諾已變了樣,愛意那可強。默默望著滿面淚痕,仍然無怨,怎麼可將歉意奉上⋯⋯」

「完全明白我這決定,叫你太失望。唯求明白這個決定,我也有苦況。若是日後愛念未忘,仍然懷念我,我定願將愛意奉上⋯⋯」

「只怕不再遇上⋯⋯」

情變.南海十二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