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岸愛情故事:小微


「微呀! 微呀! 我好想妳呀!」

「妳為何捨我而去? 妳好狠心!」

他喝醉了,自言自語,吐出酒後心聲。

喜宴上,人家結婚,他卻在兄弟前哭紅雙眼。

同桌兄弟似乎都在暗暗嘲笑他的懦弱,但又不忍發聲,在那個一窮二白的年代,人人自危,沒有人可憐你的,要堅強一點呀!兄弟如手足,女人如衣服。

家境貧困的他,將所有辛苦積蓄全部給了小微,讓小微搭船偷渡離境,因為小微偏要一意孤行,而他要留在越南照顧體弱多病的老母,沒辦法與小微一齊出公海去,但會等她回來,或遲點再過去會合,萬分叮嚀,那是個「半公開」偷渡的時代。誰知小微扺達香港難民營後,不久就傳出另結新歡,寫了許多封信都得不到回覆,音訊全無,直至營裡同鄉告訴他,小微已和愛人在「阿蛇」面前進行交換戒指儀式,幸福美滿,他才接受這個悲痛的事實。

什麼山盟海誓,統統拋諸腦後,人一旦變心,就什麼都留不住了。

「不漏杜拉,木剪塞眛,夜團印越喃,打奪執行大含禁,盜奶夜獸,臃團印越喃,堅執入緊行禁,戈騰房臃耐地癱而忍地建嗲,捨被蓋瀨忍耐入境非法,拿忍耐入境非法,河瀉禁果捉卡能鬧,嗲奪地定固,大碌竹霸,話可寫被監禁,叻樣艾瀨埋越南」

南海十二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