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岸愛情故事:惠清



漣漪輕輕,似水柔情,
有位姑娘,正是惠清。

惠清嬌小、溫柔,居住在「惠清公寓」C 座第十六樓,一房一廳一陽台,陽台種滿玫瑰花。惠清在文具書店上班,也是一名書呆子,佩戴厚厚眼鏡,平時多餘時間除了看書、看偶像劇,就是打理她那小小的玫瑰園。「惠清公寓」鄰近新山一機場,夜晚望出陽台,時時見一閃一閃的客機飛過。屋裡佈滿各種各樣的藝術品,客廳那幅巴黎鐵塔油畫是中國同事所送的,惠清最愛藝術,自然與藝術人士投緣。惠清在網上結識了一名居住台灣的畫家才子,天天訊息交談中,她發覺自己愛上了他,英俊瀟灑,富貴又有才華的藝術畫家才子,更下定決心搭機前往台灣見他一面。為了要見他一面,惠清不惜一切,將辛苦積蓄去了韓國一趟,因為越南護照蓋上韓國入境章,才能方便申請簽證入台灣,那年代是這樣的。惠清滿懷期望,行程指定要與他逛逛誠品書店、漫步野柳、九份放天燈,然後給他畫一幅人像素描。在她心目中,他是完美的,一定要見見白馬王子一面,自小看台灣電視劇長大的惠清,充滿浪漫遐想。

時間愈來愈迫近,正當一切準備就緒,球鞋買了,台幣換了,連機票都打出來了,豈料到最後一刻,惠清選擇失約。相逢恨晚,有緣無份,皆因雙方都是已婚之人。多情種子惠清,心思細膩惠清,願意放棄身邊所有,不惜離婚,如此投懷送抱,求的是與才子長相廝守,只要他願意,而她清楚明白,對方由始至終都是想來個「曾經擁有」而已,無意「長相廝守」,該醒的時候了!